close

早安阿!探訪沖繩的第一個早晨,從民宿今帰仁古民家の宿つばめや出發!

超過50年歷史的古民家改為合法民宿讓人體驗日式的住宿生活,

60坪室內大空間+寬闊戶外草皮,這就是生活阿!

去超市採買食材回沖繩的家料理,這就是幸福阿!

今天的目標是沖繩北部的屋我地島與名護半島之間夾著一片碧藍的海岸,中間散落著許多小島,這就是有著「沖繩的瀨戶內海」之稱的「羽地內海」。

曾列沖繩八景之一,也是被評選為沖繩單車旅行悠遊首選路線。看著湖面船舶片片,朝晨陽光下更先耀眼!

前半段路面平穩好騎,沿著海岸邊迂迴前行,就是近距離感受海洋的溫度與熱情!

過了真喜屋社區後進入一個周長大約16km的素樸小島-屋我地島,安靜地與世隔絕般,此處的民宅和社區都是相當傳統的琉球風或是日本風,

島上種植大量甘蔗與鳳梨,是個相當有小鎮特色和生活風格之處。

跨越著羽地內海的橋就是「屋我地大橋」,連結奧武島及屋我地島,全長約300公尺。

橋頭旁有一處沙灘,最有名的莫過於退潮時會出現海中道路(華人地區稱之摩西分海),可以走到小島探險唷!

大橋旁是當地有名的露營區-屋我地ビーチ,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路的兩旁各有一處沙灘,

靠近東海端的沙灘生態豐富,潮間帶廣大,靠近內海側的沙灘溫文儒雅

這裡有個超過50年老字號的露營地,由於使用費很便宜,因此一直是沖繩縣民們的最愛。愛露營者可考慮看看。

此處亦是沖繩海岸國定公園的範圍,為日本沖繩本島的國定公園,包括沖繩本島中部讀谷村的殘波岬至北部國頭村的西海岸一帶和本部半島的部份區域。

其中羽地內海、屋我地島陸地與周邊海域全劃入範圍,佔整體面積近40%,可見其生態的重要性。

島上開發極早,從挖掘出的墨屋原遺跡很難想像在這小島竟然可以發現4500年前的歷史痕跡,為了保護古老的考古遺址,

埋藏在地底下的文化財產,劃定範為管制陸續挖掘出沖繩貝塚時代早中後期的陶器與石器。

後半段開始路面就有起伏,騎回ワルミ 大橋就代表即將離開屋我地島,落成於2011年是本島與屋我地島連結的第二座橋樑,啟用後也讓單車環繞羽地內海更方便了。

橋面距海面約35m,經過的感覺彷彿在海上航行,居高臨下可以鳥瞰古宇利大橋與羽地內海(這裡的看板都寫絕景”)

這段路程約20幾公里,不長卻能夠代表沖繩的騎車精華,邀請您下回來沖繩單車行,必訪此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泰瑞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