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風景區佔地約為45公頃,規劃有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建築都是採用白色和藍色搭配,讓公園的景觀能和藍天、深海融為一體,

感受自然優美的景致,沿著海岸設有自行車道,騎著單車欣賞海岸景色,煩惱一切拋諸腦後。

向遠方的山顛前進,可抵達海拔50m的旗後山,山上有旗後燈塔與旗後砲台,可惜燈塔暫停開放不得其門而入,

沿著寬闊的道路登上「旗後砲台」,砲臺的入口呈「八」字形,為國家二級古蹟,門額題有「威震天南」四字。

把關高雄港南側扼要之地,是一座威力強大的近代西洋式砲台,其砲台所有建築均深具特色,更是高雄人看日出與夜景的好地方。

回到山腳下接回自行車道路徑,拜訪穿透旗後山的星空隧道原為一條軍事戰備隧道,於2005年整建舖設木棧道,

內壁飾以十二星座的夜光彩繪及漂流木、蓄光石等素材,搭配洞中清涼海風,頗有置身點點星空下的浪漫之感。

出了隧道口,即是旗津灣峽,這可是當地的私房景點,浪花拍打在高聳陡峭的石灰岩璧,呈現壯闊原始的海景。

星空隧道串連旗後燈塔、旗後砲台、珊瑚礁地形等獨有美景,創造身心視野的驚豔感受。

順著珊瑚礁海岸規劃的自行車道,往前騎乘可繞行旗後山一圈,眼前龐然大物速駛而來...

這裡與西子灣扮演著進出高雄第一港口的關鍵門戶,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吧! 讓IVE騎領您一覽高雄之美吧!

或許是洋流匯集處,許多釣友一早已磨拳霍霍準備一展身手,大船對他們來說不是重點,大魚上鉤才是實力的展現。

從沿岸騎回到街上,最熱鬧的莫屬渡輪站至海岸公園前的街道...其中有兩棟建築物讓人不注意也難,一古一今。

旗津天后宮建廟於清朝康熙12年(西元1673年),香火相當鼎盛是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豐富的歷史文化目前列為三級古蹟。

旗津道酒店距離浪花、沙灘僅僅一步之遙,三層樓的建築,外觀為特殊的魚骨型鋼構,於2010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成為旗津新地標。

以生活美學、海洋元素打造不同的空間意涵,在沙灘旁與海鷗一同翱翔,和風箏一同飛翔,一同感受海洋的美麗!

在這裡走路太慢,開車又不可達,一場單車之旅剛剛好!

高雄港都日夜皆美麗、打狗文化古今皆豐富,海洋風味萬物皆動人。高雄,值得一再走趣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台灣泰瑞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