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最北從"南寮漁港"一直往南延伸到"香山濕地南端",總長度約17公里,

我們這次特地從終點開始騎,往南寮漁港前進。

香山濕地的南入口在海山漁港,這裡腹地較大,港邊停車較為方便,漁港建有觀海平台,

退潮時則可以步入泥灘地,觀賞潮間帶的生物。沿途亦有許多水鳥棲息地,讓候鳥有個舒適安全的家。

自行車道幾乎是環著香山濕地而行,這是北台灣最大的海岸泥質濕地,退潮時廣達1600公頃,

累積大量的有機物,孕育了大量的底棲生物,也因此吸引鳥類在此覓食。

自行車道與堤防邊道路並行,騎上堤防道路更靠近濕地,看著絢麗的金光佈滿沙灘與海平面,並設有休息區與廁所,

累了休息一下走進濕地親進蟹群豐富有趣,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是新竹單車旅遊的最佳地點。

溼地的北端是風情海岸,有一段大葉欖仁陪伴前進,正值落葉季節別有一番風味!

此區在惠民宮廣場設有濕地導覽解說牌及觀景區,5~6處攤販集中是中途不錯的休息點,

繼續前進進入長達300m的綠色隧道,綠色種植渾然天成,這可是自行車道裡的明隧道呢!

走過濕地。進入森林!

客雅溪河口有大片的紅樹林生態區,一望無際的矮樹林在自行車道下方,

透過四座彩虹橋樑穿梭其中,串起這上天掉下來的綠色寶藏!

最後穿過港南運河風景區抵達南寮漁港。這是新竹人生活的一部分,規劃完善、風景優美,適合呼朋引伴、全家出遊的旅行,

IVE 剛性佳騎乘好輕鬆,易收納攜帶針方便,

加裝兒童座椅親子同行,增設後車包包補給便利。

arrow
arrow

    台灣泰瑞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