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蓮騎單車上「花蓮山」瞧瞧吧!

用另一個在地人知曉的地名來稱呼「七七高地」,或許更為入境隨俗當個花蓮人。

入口在台11線過花蓮大橋後的大轉彎,從其聯外小徑的狀況來看,這裡仍舊維持「秘境」的型態,

道路的終點是位在最高處的迷彩營舍,應該就是管制時期的砲兵觀測所,許多車友不約而同來此一會。

這裡是花東海岸山脈的最北端,擁有360度環繞景觀,北臨花蓮溪出海口和花蓮港 ,西可遠眺吉安與縱谷,南接延綿百公里的海岸山脈,東是浩瀚的太平洋。

海拔77公尺的頂端,有兩顆三角點基石,這是單車可以直達的摸石點,面對眼前湛藍的海水、蓊鬱的山林、涓涓的細流、洄瀾的城市,

空曠無遮蔽的視野加上太平洋吹來的沁涼海風,這裡絕對是探訪花蓮秘境的首選。

探訪完七七高地後沿著鹽寮濱海公路清風漫行,位在半山腰、海拔50m的花蓮遊客中心是另一處遠眺太平洋的絕佳地點,

居高臨下、視野遼闊,設有觀景平台可以一覽這浩瀚無際的湛藍海洋!

鹽寮和南寺是當地聚落最著名信仰中心,這坐臨海寺院清麗純樸,沒有雕樑畫棟,以文化藝術發揚佛法,騎乘至此心靈亦倍感靜化。

天藍雲也白、水藍浪更白,IVE暢銷色系藍白款單車騎乘其中,似乎呼應著這大自然的美景,

這趟登高望遠的路程,透過單車的便利看得更遠,踩踏單車的節奏看到更闊,美景其實隨時在我們身邊,

慢行。漫活。小憩片刻。發現新驚奇!

在有大山、有大海的城市裡,我們唯有縮小自己才能看到更遼闊、更療癒的大景,

跟著IVE來縮小身軀,便利行動探訪更多台灣美麗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台灣泰瑞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